要share玩具還是要堅持拿回~

2012052108:14
今天是上媽媽手工緞帶課第二次上課,
啾今天帶了竹蜻蜓去和小朋友一起玩,
但要走時,有一個小女生拿了啾2個竹蜻蜓,
去找他拿回時,小女生放進包包,媽媽再一旁只協助拿回一個,
我因為剛在外面收玩具等我進去看到時,啾手上只有2隻,
我想說哪也不是很貴的東西,就想說算了,送小朋友玩也OK啊!
但不喜歡的事那位媽媽的態度,一副好像這是他家的東西,
反而變成我家啾再無理取鬧要東西了,
後來企鵝老師有問狀況,
我有跟他說是我家的東西,啾只是借他們玩,
所以想拿回來,老師夜試著要幫忙.
拿出貼紙也無效,啾堅持要拿回給爸爸和姊姊玩,
對方媽媽也是說你已經2各姊姊一個這樣很好阿!會share很棒阿!
問題是這種話應該是玩具持有人說而不是佔有人說吧!
但我想也算了!
老師也緩頰說那老師再買給你,小妹妹還說"不要"
那位媽媽也一付不甘他是不想再說的樣子~
ㄟㄟ~我傻眼!啾又哭的梨花帶淚的~僵在那~頭痛!
好險老師又變出另一個玩具,轉宜啾的注意力,
終於願意跟舞走去接姊姊了~

有時想遇到這樣的事到底是我們應該吃虧,還是堅持要把東西拿回呢?
小孩會不會莫名的覺得委屈,自己的東西反而被對方占為己有,
還一副是我們錯的樣子,真悶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