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學歷程~

2012030208:02
想想嫺在台灣的求學過程還真是有點小坎坷ㄟ~
記錄一下歷程~

我發現看過參觀過幼稚園真的不太準,
很多東西是你在參觀時無法全盤看清的.
只能憑藉著帶領你的人的態度來大約判斷
為了幼稚園付近的我大約都看過了吧!
諾亞是我回台看的第一家,那時就覺得哇台灣幼稚園的水準真高,
園長即便客滿也是熱情招待,跟我說了1個多小時,
(這跟千心的園長一樣,千心更是以現代化的powerpoint講解喔!)
但當時說真的只想給嫺找一個美語環境較佳的環境,
諾亞是每天半小時,也因為是第一家想說因為每家素質都差不多吧!
哪知是實並非如此,
但也因為諾亞客滿,所以也只能在去看別的學校~

後來選擇耕心也是看上每天早上半天英文,
和教室的環境和美國很像~
但哪知後來得知並非我表面所看到的,之前日記也記錄了~

後來又因為急著讓嫺快上軌道,就急著在1/30把嫺推入學
也可能太急所以只能在現有的選擇之下,選擇了"森薇爾"
是東森yoyo的體系,只覺得應該不會太差吧!
確實老師是盡責的,前天3天每天告知小孩在校的狀況,
讓父母安心,也因為之前嫺說要搭校車,
就也很放心的讓他上下午都搭乘,
有想過或許者也是他適應不良的原因之一,

畢竟之前在美國都是我們接送,也只有讀半天
而今卻一開始就整個放給學校,一開始就整天,
第一天也沒有機會讓家長和小孩適應一下,老師就帶走小孩了~
可能是這樣導致嫺慢慢月來越排斥上學,
第一周OK第2州就開始鬧脾氣,每天早上和她戰鬥,
哭泣,堵氣,不想上學~雖說很多人都說這是小孩必經的過程
再來還會這痛那痛,但想到嫺之前在美國每天都快快樂樂上學,
早上一叫上學就跳起床,放假還要上學的人,

我真的不相信她會是這樣的小孩.我覺得是我沒有幫她找到好學校,.
是我超之過急,縱使有幫她家上芭雷舞蹈課,
只也能激發她一星期一次,到第3周整個失效,
後來決定放棄吧!
才中班就讓她對學校產生敵意,以後的路還長ㄟ,還是算了!
先停課在家休息幾天吧!
雖然也因為這樣損失了一些註冊費,
但就長遠來看我想還是值得的!

尤其最後一天去退費時,
原本熱情款帶的導師,也只點頭一下就完全不予理會,
雖然官方說法是嫺不適應台式學校,
但我想是這間學校的校風不適合嫺吧!

至於讀諾亞又是另一則故事了!
從不覺得我是個積極的人,除了這次~~哀,媽媽難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