貼心&細心 ~

2010081608:06

常在想什麼叫貼心~生女兒比較貼心還是兒子,
我想未必有真正的答案!
在我周遭聽到的事情中,有男有女都很貼心~

因為娘家是做生意的,到了過年總是很忙,未出嫁前我也事都要經歷過年的這個難關~
看看朋友們是開心的迎接新年,而我一放假就要跟著家裡做生意!
從小到大,真的從小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是這樣了!
老一輩的觀念覺得這是應該的,我也一直覺得是應該的!
但如果父母給我多一份肯定,相信我應該會更開心於我的付出~
如果這是貼心的女兒該做的,我想我是做到了!

現在出嫁了,這樣的工作換成了小菁(我二嫂),但過年已經不是重頭戲了,
家裡之前轉行做起了新興的民宿業,
但因為經營的算早,以現在大家對民宿的認知是小型豪華飯店,
我家就真的只是一般民宿了!
所以忙碌的時刻由過年的短短幾天,變成程漫長的寒暑假3個月,

一到暑假2哥2嫂,就幾乎是待在山上的,因為又正逢水蜜桃季,
往往忙得不可開交,休息時間都很少,更別說要能顧到小孩了~
當商人的小孩就必須得自立自強,這是我從小的認知,
但對於才5歲多的姪子而言,是不太公平的,
如果選擇去山上,那幼稚園的課程往往就要被犧牲掉,
那要是在家中跟阿公阿嬤一起,又常會想爸媽~

和嫂MSN才知道說,他晚上會躲在棉被偷哭想爸媽,
但卻又跟姐姐說"不要跟爸爸媽媽講,他們會擔心",聽了我都好難過喔~
怎麼這麼懂事阿!
從以前就覺得弟弟(姪子)是個很特別的小孩,
自己也還是小孩喔!但對於嫺的一切都是包容,
要玩玩具讓她,要吃東西給她,連我們到美國也都常聽她想嫺嫺~
寵愛嫺的程度不雅於我們,
又聽到最近嘴破洞,瘦了3公斤,真心疼~養一公斤對我家都很難了,更何況是3公斤阿!
弟弟要保重喔!!

今天又是NP婦幼團聚會的日子,在野餐時,因為芷葳先照顧其他小朋友遞紙巾,
小米就很哀怨的說"媽媽你都不照顧我了喔!"
哇~這是3歲多小孩說出來的話ㄟ,真令我驚訝!
這絕不會從我家小孩口中說出來~好纖細的心思喔!好細膩的觀察喔!

同星座ㄟ~差這麼多!

哀~有時感嘆怎麼我家的小孩都不是這樣的呢?
是我的問題嗎?還是每個小孩自有她的個性和發展呢?(逃避責任之詞)
雖然嫺也常會說"MOMMY~I LOVE YOU"
我就會回"I LOVE YOU,TOO" 心暖了一下~
不過接下來她就會說"I lOVE YOU, THREE" 搞笑的本事就出現了~
真令我哭笑不得!

只能安慰自己說, 啾~不要被姊姊帶壞了!(但目前我看已經被染指了)
天阿~給我一個乖小孩吧!!!